第一次面试到自己主动打断面试走了的。怎么回事呢?首先下午按时间四点过去,就双子塔那边环境挺好的,但是上去找公司的时候,门牌是对的的,但是公司名不一样,boss上是苏州晔爵模具有限公司,前台公司名是盐城市滨海云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挺无语。然后进去后前台小姐姐说马总在开会,需要等会,态度挺好的,笑盈盈。ok,反正我下午没啥事就等会吧,一边刷手机等了一个多小时。。。。。总于等到那个马总结束了叫我面试了,看完我的简历第一个问题就是汕尾的啊?你们潮汕人不是喜欢自己单干吗?我就????我要是单干了我面试个鸡毛啊,我只能呵呵无奈笑说不是所有人都会单干,本来等得很久了有点烦,第一个问题就给我绷不住了,第一印象直接拉跨。
然后就看了我简历好一会,就开始聊工作经历了,我也记不得大清楚了,反正后面问答我的开发流程,我就大概说了一遍,我之前面试都差不多这样说得,没啥大问题,其实流程都大差不差,然后开始找茬,说细节呢,怎么没说要核算利润,大哥,我都是做精品几年了,我能不知道算利润吗,这个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啊,我确实是漏说了,因为这个是最基础的,我是默认每个公司都知道的,我说我会分析市场数据,分析产品痛点优化痛点,做差异化的产品思路是一点都听不进去吗。
后面问到供应链是怎么找的,我说基本是1688找的,他可能有点嫌弃?他说他更多是参加展会找供应商,看他们有什么新品。我觉得有点不对劲,这个开产品思路就是找供应商要新品吗,虽然这也是一个可行的选品思路,但也不能全依赖供应商出新品啊,还得考察市场数据反馈啊。然后问他月开几款,说一个月三款,我做了五年精品差不多,大部分公司都是月落地一款,甚至一个季度一款,我就反问一个月三款也不是很精吧,他就说要是像你这种做定制要一个多月俩个月才出产品,运营哪来的产品上架,我就知道他理解的精品跟我理解的完全不一样,他的思路可能就是找一些比较优质的供应商,然后疯狂跟他们要新品,然后上架,所以也能解释我在等待期间听到他们有个员工说那个产品花了一百美金广告就出了四单,销售额九十多美金,连广告费都覆盖不了,这就是不进行市场调研盲目上架的结果啊,产品没客户要卖不出去咯
最后问完我的基本情况了,我都一一回答了,后面他问我有什么要了解公司的吗,我说没了就这样吧,我觉得我胜任不了。起身走了。也不是说这个马总人不好,就是聊的过程中语气和表情真的很让人难蹦,沟通起来因为精品知识不一样我自己很多时候很无语,后面我语气都冷下来了,选品知识应该没多少,只知道找供应商新品,确实也不是我想要的精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