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时易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5
7条评论
  1. 虚假双休,3.6.9.11是大小周
  2. 强制性加班!!!这个是最忍不了的当初面试的时候我已经强调过我绝不加班,结果因为到点下班被约谈,也是牛的
  3. 网管监控电脑桌面
  4. 要背诵什么企业标语,喊口号一样的,堪称洗脑。据说晋升需要答辩(这个我不清楚,是老员工说的)***划重点***开会时会提问企业愿景啥啥的。真的想问问到底有事没
  5. 压薪资严重,随时优化员工,招聘信息一直挂在招聘网站,然后招进来薪资低的,你就打包走人吧
  6. KPI严格,业绩达不到就走人。日报,周报,还有各种报表,想一出是一出,反正恶心人的花样层出不穷
  7. 唯学历论,同岗位非名校毕业就等着被人事PUA吧
  8. 企业内斗严重,各种PUA,各种阳谋阴谋,这么喜欢搞帮派怎么不去做黑shehui。总之小虾米真的玩不过,闪人了
ph8sjrwwno 已回答的问题

多年前面试过,试岗期无工资,要背很难记的企业文化,转正和晋升是要答辩的。。

深圳龙华区智慧谷创新广场(民治大道)3楼302

这公司就是恶心,各种会,各种早报、晚报、周报、薪资低的可怜,整天讲奋斗,就是不讲钱。公司内部各种勾心斗角,精彩纷呈。

这家公司可以入选最差雇主公司评选活动了

休假各种不合规 很low

点了,每一条评论都很真实,我只能说确实我之前不信邪入职了,进去之后真的感受到什么压榨,求求大家真的别不信邪,在这里做真的很苦很累,一直吹老板多牛多牛,给员工的福利确实抠到极致,早上弹性一小时,你要是真8:00来,5:30走等着被各种询问各种pua吧,每天早上一去就得发日报,到工位不能吃早餐,一下班得汇报进度,一周结束又要发周报总结,周一开会总结,连助理岗也得要求必须分享个自己的经验出来,不然又得骂你罚你,sb公司si马老板真的骂一千次都不够

入职三个月,每天都在 “离谱” 和 “崩溃” 之间反复横跳,必须把这些糟心事儿说清楚,免得更多人掉坑!​
先吐槽人事部,简直把 “刷 KPI” 刻进了 DNA。我入职前,光同一岗位就面了 5 个人,后来跟同期同事聊才发现,大家面试时都被问了一模一样的问题,甚至连面试官的敷衍话术都没换过。更过分的是,上周我帮前台代收文件,撞见人事专员跟同事吐槽 “这周还差 8 个面试量,不管合不合适,先把人约过来凑数”—— 合着我们求职者的时间和精力,在他们眼里就是用来冲业绩的工具?​
再说说最让人恶心的 “扣钱套路”,没有规则全凭领导心情。入职时说绩效按 “任务完成率” 算,可直到现在都没给过明确的考核表。上个月我负责的项目提前 3 天交付,结果发工资时发现绩效被扣了 300 块,问领导原因,对方居然说 “客户反馈里提了句‘细节可优化’,这就是没做到位,得扣钱警示”!还有更离谱的,同事因为打印文件时多浪费了两张纸,直接被记 “资源浪费” 扣了 50 块,这种鸡蛋里挑骨头的扣钱方式,跟抢钱有什么区别?​
最让人忍不了的是管理层的 “暴躁式管理”,动不动就人身攻击。上周部门开例会,有个新人没答上来领导突然提的 “过往项目细节”,直接被当着所有人的面骂 “你是猪脑子吗?这点事儿都记不住,能干就干不能干滚蛋”!平时工作里,哪怕只是报表提交晚了 10 分钟,领导上来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指责,连 “你是不是不想干了”“这点能力都没有还好意思拿工资” 这种话都能随口说出来,完全不把员工当人看。​
真心劝大家别来这家公司!人事刷 KPI 浪费时间、扣钱没规则、领导还爱骂人,在这里上班不仅赚不到钱,还得受一肚子气,谁来谁后悔!

0

入职了三年的老员工了,刚入职第一天就觉得这家公司很喜欢搞形式主义,规定开会前要朗诵公司价值观,开会结束要拍三次手,还喜欢写日报、周报,但部门气氛还算不错,所以做了这么久。

但随着公司规模变大,这公司反倒越来越寒碜,可能是为了所谓的降本增效吧。

一开始每个人生日,都能有一份生日礼物,还能有奖金报销,后来改成了一个月一次集体生日会,再后来就取消了。

一开始一周有三天下午茶(虽然并不是多么丰盛的下午茶),后来也是改成一个月一次,再后来也没有了。

以上这些也不过是小恩小惠的东西,取消了也只是觉得公司小家子气,忍忍就过去了。

不过现在是越来越离谱了。从24年初开始,取消了工龄奖,原来满一年的员工,每月可以有200块,多一年多100,现在直接取消了,算下来一个老员工一年下来被削减的钱也有好几千了。

然后就是开始实行所谓“调薪制度”,其实就是想要降薪把人恶心走。原来的“底薪+绩效”制度,改成了纯底薪制度,这个底薪怎么算的?就是把一名员工的年度总收入除以13,得出的平均数作为每月底薪。为什么除以13,而不是12?哈哈,因为公司开始有“13薪”了啊!说出去多好听啊,“13薪”、“双休”!起码能吸引大家投简历对吧!但明明原本是12个月就应该拿到的钱,现在分成13份,你还得谢谢它!而且,调薪时签的协议书,并没有白纸黑字写明一定会有13薪的哦,因为你还得通过部门领导的考核。而且即便你年底通过了部门领导的审核,最终有没有13薪,还得看公司收益如何,如果老板说没有收益,或者收益不达预期,就可以削减甚至取消你的13薪和年底奖金。(BTW,这公司以往每年都有年终奖,无论收益多高,都是全员三千块。)

退一万步说,就算真的给了年终奖和13薪,这些钱都是从别的地方扣出来的,所以每个人实际到手并没有多多少,只是整家公司被包装得更好看了。

有的人实际到手还更少了,因为有一部分人在计算底薪时,是用两年的总收入来除的,而两年前他们是以助理身份进来的,底薪低得可怜,好不容易升到了初级,被这么摆了一道,收入又回到了助理级。

Doggy11 已回答的问题
您正在查看19个答案中的1个,单击此处查看所有答案。
返回顶部